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05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05日
标  题: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平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平罗县重点农业投资项目 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政办发〔2019〕32号 有效性: 有效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平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平罗县重点农业投资项目 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

平政办发〔2019〕32号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做好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的相关工作,引进一批装备水平高、科技含量高、规模适度、综合效益明显的种养殖企业和加工企业,推进平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全国瓜菜种业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瓜菜良种育繁推先导区、三产深度融合示范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样板区。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平罗县重点农业投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平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平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长:马莉方县人民政府县长

副组长:周福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员:卢军国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县财政局局长

昝树诚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县水务局局长

张万青县发改局局长

张银军县科技局局长

马春朝县商务经合局局长

代正礼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王继萍县统计局局长

陈小龙城关镇镇长

  陶乐镇镇长

张立川  姚伏镇镇长

  黄渠桥镇镇长

王立刚  头闸镇镇长

闻立峰  高庄乡乡长

蒋海龙  渠口乡乡长

苏万龙  高仁乡乡长

  红崖子乡乡长

李俊杰国家统计局平罗调查队

吴银涛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

县农发办主任

刘金华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马金国县农技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平罗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体规划、工作推进方案,定期召开联系会议,研究解决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卢军国同志兼办公室主任,负责产业园建设的组织、协调、实施等。

二、平罗县重点农业投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

(一)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周福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卢军国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昝树诚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马春朝县商务经合局局长

员:马博丹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杨建华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李晓佳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副局长

马少华县水务局副局长

县司法局副局长

王新林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平罗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高永春中国人保财险平罗支公司副经理

马金国县农技中心主任

朱学荣县畜牧中心主任

县动监所所长

各有关乡镇乡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局,卢军国同志兼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1.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业重点项目的规划、布局,牵头重点农业项目的引进,联合自然资源局做好农业重点项目中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审批,按专项专人的原则,指派技术人员进行项目跟进协调、引进项目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对接启动、技术指导服务及其他工作。

2.自然资源局。负责项目总体规划的预审核,项目用地属性的确认,项目用地的协调及调整,项目用地中林地、草原地等的回征工作,以及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3.商务经合局。协助农业农村局推介、洽谈、引进农业项目,协调落实自治区、石嘴山市有关招商引资的政策。

4.发改局。负责新引进农业重点项目的立项审批,重大农业项目的上报和争取。

5.科技局。负责组织、实施、申报重点农业科技项目,协调相关技术单位做好科技宣传服务工作。

6.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监督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单位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及时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履行报批手续,监督项目运行期间严格落实三同时环境保护制度。督促农业项目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日常生态环境监管工作。

7.水务局。与农业农村局协调做好种植项目区的灌溉用水供给保障,将相应专项及时跟进。

8.司法局。协助相关单位做好征地方案、土地流转(租赁)合同等法律文书合法性、合规性审查;配合相关乡镇和部门做好化解河东重点农业项目区土地回征矛盾纠纷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稳定开展。

9.交通局。负责完善农业项目产业区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农业投资项目区交通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安全畅通、持续健康发展,为项目建设跟进相应路网建设项目。

10.平罗农村商业银行。创新信贷模式,助力农业项目。加大农业产业化信贷投放力度,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适当简化小额农贷审批、发放流程,提高办贷效率。

11.中国人保财险平罗支公司。加快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进一步拓展三农保险覆盖面,在项目区大力推进农业、畜牧业、能繁母猪等险种,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和大型农业企业建立业务联系,发展风险补偿金+保险公司+银行+保险政银保政融保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三农保险发展活力。

12.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及时跟进落地项目,将脱贫攻坚工作与落地涉农项目紧密衔接,有机结合,指导企业发挥帮农带农作用。

13.有关乡镇。做好辖区内重大农业项目对接,做好可利用地块的分类及梳理,在板块规划的基础上预留空间,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推进落地的各项工作

(三)重点农业项目推进工作机制

1.重大农业项目定期协调会。针对重点农业项目落地和推进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协调会,及时跟进和解决产业布局、新项目引进等工作中需部门协调处理的问题。

2.项目推进现场会。农业项目受季度等时间节点影响大,对部分项目由领导组织召开现场推进会进行协调,重点解决项目选址、土地回征、项目规划论证及其它需要解决的问题。

3.项目推进工作同时采用微信群信息交换及意见征询,便于定期协调会和项目推进现场会的会前信息互通与确认。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领导小组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灵活主动开展重点农业项目的推进工作,县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将项目推进工作中各成员单位承担工作的开展情况列入涉农工作考核,对项目推进工作推诿扯皮、虚与作为、拖延进度的相关单位及人员将严肃追责和问责。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2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