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0-000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标  题: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平罗建设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政办发〔2020〕44号 有效性: 有效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平罗建设考核办法的通知

平政办发〔2020〕44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现将《健康平罗建设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8

(此件公开发布)

 

健康平罗建设考核办法

  1.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宁夏建设考核办法>的通知》(宁政办发〔2019〕62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石嘴山建设考核办法的通知》(石政办发〔2020〕8号)精神,为切实推动健康平罗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健康平罗建设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健康平罗建设考核对象为健康平罗建设各成员单位。

    第三条  健康平罗建设考核由平罗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第四条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

     

  2. 考核内容

    第五条  健康平罗建设考核内容包括健康平罗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政策保障等责任落实情况,健康平罗建设年度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提升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和推进健康治理等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第六条  考核指标包括《健康宁夏行动考核指标框架》《健康石嘴山建设主要考核指标框架》《“健康平罗2030”发展规划》中的主要健康指标,共34项(详见附件)。

     

    三、考核方法

    第七条  考核采取平时和年终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以定量为主的方法。

    第八条  定量指标主要通过各部门平时监测、统计、评估和利用“互联网+”的办法收集。已纳入县有关部门考核的相关指标,其结果可直接作为健康平罗考核依据。已纳入县统计局的,以统计年鉴数据为准。

    第九条  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通过平时工作及考核资料上报情况对各部门34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四、考核程序

    第十条  考核周期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第十一条  自查自评。当年11月上旬,各成员单位在全面总结年度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当年《健康平罗建设考核细则》明确的考核标准进行自查打分。将年度工作总结、自查报告和自查评分表报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

    第十二条  县级评价。当年11月中旬,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成员单位收集、确认的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当年《健康平罗建设考核细则》的评分办法对各成员单位进行评分、排序,提出考核结果意见,报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审定。

    县教体局负责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符合要求的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寄宿制中小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的中小学校比例、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人均体育场地面积8个指标及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进行考核评分。

    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负责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黄河流域平罗段国控断面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2个指标进行考核评分。

    县住建局负责对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3个指标进行考核评分。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对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1个指标进行考核评分。

    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文广局负责对建立并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1个指标进行考核评分。

县发改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负责对健康产业1个指标进行考核评分。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对人均预期寿命、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建立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绩效考核机制、产前筛查率、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覆盖率、接尘工龄不足5年劳动者年新发尘肺病报告比例、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医学科比例、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一次中医药健康服务、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提供中医非药物疗法的比例、以乡镇为单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19个指标及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1. 考核结果及运用

  2. 自治区、市健康宁夏和健康石嘴山建设考核对县区实行千分制计分,总分值为1000分。900分以上为优秀,参与评奖;900分以下至800分以上为合格;800分以下为不合格,并对党政负责人进行约谈。

    第十四条综合考核结果经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后通报,作为相关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使用的重要参考。

    第十五条 对落实到位、措施得力、指标完成的部门给予全县通报表扬;对消极被动、工作不力、指标未完成及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予以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附  则

    第十六条  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每年制定《健康平罗建设考核细则》,对具体考核指标及标准适时调整。

    第十七条  本考核办法由县健康平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解释。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