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0-0016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1日
标  题: 平罗县2020年10件民生实事第三季度进展情况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20〕1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20年10件民生实事第三季度进展情况通报

平政督字〔2020〕17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采取单位上报、实地督导、视察调研等方式,对2020年全县10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截至目前,10件民生实事任务已完成1件,正常推进6件,推进缓慢2件,未完成1件,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

一、落实情况

(一)已完成民生实事

1.方便群众安全出行:一是已安装标牌333块、减速路滚184米。二是完成县城区热熔标线施划3.8万平方米,双组份标线施划3.4万平方米,清除标线6700平方米。三是完成鼓楼北街七一广场段、团结西路星海花园北门、萧公大街唐徕渠桥头、翰林大街唐徕渠桥头、民族大街府邸金源门口、宝丰路政务大厅门口六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安装并已投用。

(二)正常推进民生实事

1.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一是已完成全县2773名高龄老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险补助资金发放。二是完成2.5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标工作,并补发养老金108万元。三是已免费开展孕妇产前唐氏筛查661例,四维彩超检查661例。

2.抓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已开展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食品经营环节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1038批次(任务抽检1200批次),占抽检任务的86.5%,完成检测503批次,检测合格率99.2%。预计11月底完成全部抽检任务。

3.保障老弱群体权益: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配套设施工程已完成外墙改造、大门安装,垃圾中转站建设,正在进行监控补点工程。中心养老院养护楼工程已完成三层框架建设,正在进行三层封顶及一层内墙填充建设,完成投资500万元,预计1015日完成主体建设。

4.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庙庙湖小学、红崖子小学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及安装施工。沙湖小学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三层施工已完成投资1450万元,预计11月初完工投用。

5.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第二供水厂调节蓄水工程,完成14个老旧小区管网改造36.3公里,改造入户管道1410户,完成二水厂清水池主体及离心泵安装,正在进行潜水泵安装已完成投资1300万元,预计10月中旬完工投用。

6.提升居民企业供热质量:前进农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完成一级管网铺设14公里,更换小区二级管网10.1公里并完成阀门井浇筑,完成中继站和换热站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墙面、地面装饰及工艺管道安装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预计1010完工。

(三)推进缓慢民生实事

1.优化城镇居民居住环境:已完成和平、农行等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林业局等5个小区完成管沟开挖等,完成工程总量的60%,累计完成投资2070万元,预计10月上旬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时限9月底完成)

2.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县11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实施项目累计投资2565万元。破除原有硬化3.77万平米,铺设面包砖、大理石3万平方米,草坪砖5300米,道牙1.37万米,安装路灯380盏,沟渠砌护整治2000米,铺设供水管网900米,排水管网1.3万米,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0%,预计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时限9月底完成)。全县完成改厕8398户(任务5000户),投资3356万元。

(四)未完成民生实事

扩充城市休闲场所:此项民生实事原计划8月底完成,目前仅完成民族大街与山水大道交叉口东南侧、姚福路与唐徕渠交叉口东北侧等5个口袋公园、小微游园、健身小广场招标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虽然大部分民生实事已接近尾声或基本完成,但个别民生实事因项目立项、建设选址、变更内容等影响整体工作推进。如住建局承办建设5个精品城市口袋公园、小微游园、健身小广场任务,按照年初推进计划,拟定8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截止目前才完成招标工作,本年度完成全部工作任务有一定难度。

二是项目监督管理不到位。一些单位对项目施工方监管不严、要求不高,虽然签订施工合同,明确完成时限,但在具体施工中,因地理条件、自然因素、施工操作不规范延误工期等问题,没有举措,出现施工进度未按序时推进情况,导致民生实事未按时限完成。如民政局承办中心养老院养护楼建设项目、教体局承办沙湖小学、红崖子小学、庙庙湖小学等教学综合楼扩建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

(一)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生工程重要意义,形成全力保障民生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任务推进缓慢、未按序时完成的责任部门,要建立专班,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格局,要制定工程项目推进图和建设任务销号表,确保承办任务按时完成。

(二)强化对接,突破工作瓶颈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对接自治区、市业务部门争取项目,解决资金不足问题。要及时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项目推进存在问题,以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提高民生实事办理时效。

(三)严格时限,保障工作质效。当前,各项任务已进入攻坚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查漏补缺,要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组织群众代表评议等方式,汇集意见建议努力整改完善,提高为民办事实效。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092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