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2-0043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标  题: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县级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县级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通知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

2023年县级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通知


县直各部门:

坚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使所列民生实事更加符合民众意愿,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2023年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围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城乡建设、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教育文体、城市管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进行征集。

二、征集原则

按照“当年办结、财力可行、政府职能、群众受益”的原则进行广泛征集。

(一)征集的民生实事,应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项目受益面比较广,具有全局性、可行性。

(二)征集的民生实事,要从全县实际出发,充分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项目资金来源。

(三)征集的民生实事,应具有一定的预见性,尽量设置量化要求,必须在当年完成,或当年能见到实效。

(四)征集的民生实事,要认真进行研究论证,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

三、征集范围

县直各部门要在深入了解基层和群众愿望的基础上,根据2023年谋划项目、筹措资金和工作部署情况,积极推荐一批实事,所推荐的实事要保障项目和资金的落实。县直各部门至少上报1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

四、具体要求

(一)县直各部门上报的民生实事,要具有一定的普惠性和广泛性,具体事项涉及面不能过于狭窄。要提高报送材料质量,所报事项目标要清晰明确,分析要有理有据,明确资金来源,预算要精细合理。

(二)县直各部门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征集表的格式整理汇总后,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11月10日前报送至县政府办公室(601室),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至邮箱6095031@163.com。

联 系 人:马鹏

联系电话:6095031

附件:2023年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表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