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0-0008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标  题: 对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审管发〔2020〕20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复函

平审管发〔2020〕20号

尊敬的张建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补齐乡镇“最多跑一次”短板的提案》收悉。经我局和各乡镇积极努力,已办理完毕,现答复如下:

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及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关于“开展乡镇‘一窗受理改革,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的要求,我们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乡镇工作实际,于七月份启动各乡镇民生中心“全科窗口”工作,并结合疫情期间推行健康码,在全县广泛开展“我的宁夏”APP推广应用,有效补齐乡镇“最多跑一次”短板

“全科窗口”工作推进有力。在114项“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下沉乡镇办理的基础上,整合各项为民服务资源,将乡镇民生中心不同业务窗口全部设置为综合服务窗口,制定全县统一的标准化办事指南并主动公开,实行“一员多岗”“一岗多责”制度,让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均能受理所有下放乡镇民生事项,变“一窗专科办一事”为“全科受理所有事”,群众只需进一个门、找一个岗,就能办所有事,极大提高了服务效能和群众办事体验感。截止目前,姚伏、陶乐两试点乡镇已梳理出高频服务事项18项,并分别制作相应的办事指南,基本实现民生事务“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开放式办公”。预计到2020年底,平罗县“全科窗口”工作实现13个乡镇全覆盖,43项下放乡镇民生事项全部实现“全科窗口”受理,切实解决乡镇民生窗口工作人员忙闲不均、群众多头跑、基层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在阳光、金顺、东苑社区,推进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制做标准统一的规范化办事指南、一次性便民告知卡、申请样表等办事须知材料,落实社区工作人员“一岗通”“全岗通”工作机制,推动乡镇下沉事项直接在试点社区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我的宁夏”APP推广见效。结合疫情防控“亮码”通行要求,组织动员县、乡、村3级政务服务系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工作群宣传、行业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开展“我的宁夏”APP宣传推广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转发微信工作群100多个,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村级代办点工作人员实现订阅全覆盖,全县“我的宁夏”APP用户达18.05万人。同时,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针对日常政务服务、政务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便民服务等内容,各民生服务中心及村级代办点采取“先学后教、当场实操”的办法,引导群众使用手机客户端查询业务、办理事项让“不见面、马上办、零跑腿”落实到实处。截止目前,76.5%的事项可通过快递、代办、全程网办的形式实现不见面办理,91.3%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9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单位及电话 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6095395  1399512980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