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0-0017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标  题: 对市政协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20〕164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平水发〔2020〕164号

您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典农河平罗段集中整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该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马建虎为组长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办理,争取提案早日办理完成。典农河平罗段自2014年至今共进行了四次集中整治共投资1.573亿元。2019年实施的典农河流域平罗段(三排庄)水环境治理人工湿地项目及三二支沟平罗段水环境治理人工湿地项目,对典农河流域平罗段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疏通沟道30公里、治理沟道护坡25公里、建设高效表流湿地19万m2、新建生态滞留塘1座、新建表流人工湿地1处、新建生态绿化喷灌面积200亩、新建提水泵站1座、水质监测站2处,项目于2020年5月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投入运行。

通过“四期”工程对典农河平罗县段综合治理,不但改善了沟道排水条件,也减少沟道塌坡,提高了沟道排水和泄洪能力,改变了沟道两侧沟拜植被稀少水土易流失的现状,极大的改善了典农河平罗县段沟道沿线的生态环境,同时我局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强对典农河(平罗县段)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清理河道沿线的垃圾和加强入沟水体质量管理,使典农河平罗段的水质从常年劣五类改变为季节性劣五类,河道水质大为改善,使原来到处是垃圾的沟道变成干净整洁的沟道,彻底改变了平罗县的对外形象,为平罗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综合整治发挥巨大的社会效益。人工湿地和生态滞流塘等生物净化措施的建设,提高了沟道的纳污和自身净化能力,为改善沟道水质打下坚实的基础,水质的改善为沟水再利用提供了可能,促进沿河农村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村经济发展,工程建设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而且提高了石嘴山入黄段水域的生态健康水平,促进了沿黄经济带的快速发展。

平罗县水务局

2020年 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