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00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标  题: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卫发〔2020〕224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复函

平卫发〔2020〕224号

陈东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平罗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截至目前,我县共有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业务用房仅200余平方米,总编制人数32人,实有94人。承担基本医疗、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老年病康复、计划生育六项工作任务,2020年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口为88187人,人均服务938人。

二、针对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弱等问题,制定了《平罗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建立适应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律的新体制、新机制,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三、积极谋划平罗县医疗卫生和健康养老领域“十四五”规划,将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库。规划新建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家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资金概算5000万元,做大做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加强资源配置,解决社区医疗力量薄弱和医养结合不足的问题。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卫生健康局  66660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