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20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案 由:关于加快推进陶乐镇万亩沙漠瓜菜产业基地建设的建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案 由:关于加快推进陶乐镇万亩沙漠瓜菜产业基地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许锐 顾自军 陈东升 寇学文 丁志军 靳桂琴

白琴 金艳萍

案  据:陶乐镇庙庙湖村是全市唯一的贫困村,是自治区“十二五”易地搬迁安置的移民村,来自西吉县8个乡镇15个村的生态移民聚居于此。全村共1413户721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07户3873人,贫困发生率53.9%,面临着贫困基数大、资源环境差、支柱产业少、就业能力弱、群众收入低等多重困境。近年来,陶乐镇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引进华泰农、天源復藏、中青、盛禾、光大、迎春食品厂共6家农业经营主体形成了以沙漠小番茄、供港菜、土豆、西瓜为主要农产品的3万余亩沙漠瓜菜特色产业扶贫车间。2018年建设占地面积300亩六连跨大棚42栋,其中:28栋租赁给移民自主经营,培育经营种植56户;剩余14栋由华泰农农业企业经营种植。2020年整合扶贫产业项目资金2000万元、陶乐镇其他四个村壮大村集体项目资金和村沉淀资金1000万元,撬动企业自筹和群众自筹资金1000 余万元,共计4000余万元建设占地 500 亩,高标准四季日光温室100+栋、1000㎡保鲜库、15亩的蓄水池、7000 ㎡田头市场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打造第二个万亩沙漠瓜菜特色品牌一镇一品示范园区。

方  案:建议县人民政府:争取陶乐镇扶贫产业和特色产业的扶持项目和资金,解决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