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2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案 由:关于进一步推进特色羊产业小镇建设的建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案 由:关于进一步推进特色羊产业小镇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刘桂莲 马海忠 周茹 王萍 张会军 张伏寿

案  据:羊产业发展是宝丰镇实施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宝丰镇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宝丰镇依托现有羊产业发展规模,实施重点项目、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链衔接,推动羊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全镇肉羊养殖主要采用集中养殖和小群多户养殖两种模式,现有规模化养殖场7座,全镇现有肉羊繁育基地2座,小群多户养殖户2800户以上,其中:养殖50-200只280户以上,200-500只100户以上,500只以上52户。在宝丰镇羊产业协会的带动下,全镇肉羊饲养量达到33.5万余只,其中:出栏22万余只,存栏11.5万余只。尽管在区市县各级政府的不断扶持下,宝丰镇持续加大羊产业小镇建设,但因本地繁育量不足、精细化养殖程度低、精深加工产业链未形成、销售利润空间较小、羊副产品综合利用率低等突出问题,极大的限制了宝丰肉羊养殖规模。

方  案:建议县人民政府:1.争取上级部门继续给予资金扶持,加大羊产业小镇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2.争取养殖、繁育技术扶持,发展精细化养殖,建设重点繁育基地;3.扩大养殖规模,打造形成羊副产业深加工产业链,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利润空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