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20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案 由:关于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建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案 由:关于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建议

提案人:骆文利 杨长军 高英 任晓利

案  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是提升宁夏发展质量效益的必然选择。平罗县煤化工(碳基材料)、医药农药、电石化工企业上百家,年工业产值近80亿元,该行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在发展中仍然存在资源利用粗放、企业生产工艺较为落后、产品附加值不高,环境管控难度大的问题。

方  案:建议县人民政府:以科技创新为手段,积极争取自治区“创新30条”政策,重点围绕煤化工(碳基材料)、医药农药、电石化工等主导产业布局创新链,争取科技厅科技计划重大重点一般研发项目,通过企业研发活动促进结构改造、绿色改造和技术改造,逐步推动活性炭、碳化硅、碳素、医药农药、电石化工企业走资源高效利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