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21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案 由:关于对黄宝五排桥、三排水沟桥危桥改造的建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案 由:关于对黄宝五排桥、三排水沟桥危桥改造的建议

提案人:许锐 顾自军 陈东升 寇学文 张万青 王萍 王生林

案  据:近年来,平罗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项目和资金支持,建设形成了“八纵三横”的公路网络,交通基础设施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日益增强。但县境内部分县、乡道路上的桥梁由于修建年代较早,技术标准低,且存在着一定的危害,如基础变形,桥板变形,无桥栏杆,护坡浆砌片石全部散体等,桥梁使用状况已不能适应目前的交通快速发展的要求,且因车辆超载、道路超期服役、交通量增大等因素造成的桥梁损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日渐凸显。特别是黄宝五排桥,横跨第五排水沟,旧桥为3-8米钢筋混凝土实心板桥,桥梁全长24.84米,全宽8.0米;旧桥病害严重,梁板板端混凝土严重开裂、破损、漏筋,板底炭化严重,桥台台帽和墩帽混凝土腐蚀严重,旧桥未设置伸缩缝。三排水沟桥位于陶左公路K25+973处,横跨典农河(原第三排水沟),旧桥为3-8米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桥,桥梁全长24.84米,全宽22米。旧桥病害严重,梁板炭化严重并破损漏筋,桥墩漏筋,桥台帽石碎裂,局部台身混凝土开裂;桥面沥青混凝土出现裂缝、坑槽、擁包;旧桥未设置伸缩缝、桥下渠道沏护破损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方  案:建议县人民政府:组织对黄宝五排桥、三排水沟桥桥梁结构进行调查、检测和评估进行翻建,并对桥面进行拓宽加固,提高两座桥通过能力,并加装安全防护栏,确保交通运输通畅、安全,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建出行服务,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