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2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案 由:关于提升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水平的建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案 由:关于提升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水平的建议

提案人:解毅 王志 裴卓强 梁迈 李生泰

案  据:近年来,随着我县建成的一批冶金、煤炭、电力、化工等项目陆续投产,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的产出量大幅增加;另外由于房地产、交通运输、公共设施等基建领域投资放缓,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需求量减少,加上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品利润低,销售市场半径小,销量区域受限,给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带来压力。根据环保部门提供数据来看,截止2020年三季度,全县累计产生一般工业固废362.94万吨,利用一般工业固废183.50万吨,利用率为50.56%,利用率低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73%的指标水平。

方  案:建议县人民政府:1.发挥政策撬动作用,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配套出台平罗县鼓励支持固废利用相关政策,撬动企业积极利用固废;2.加快推进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紧盯拟建、新建、拟投产的金筑新材料、红远汇达、格瑞特环保等8个重点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效;3.强化示范带动,在全县开展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组织滨河海利建材、太康药业等4家企业申报自治区第三批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创建,通过示范企业的创建带动,提高全县固废综合利用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