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22-0016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 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人社函﹝2022﹞30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 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平人社函﹝2022﹞30号

市人社局:

现就人大张永玲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积极贯彻《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通知》任务和要求,逐步推进以社会保障卡(包括电子社保卡)为载体,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费用缴纳、待遇领取及金融支付等功能。

一是举办社保卡综合应用和电子社保卡业务培训班,对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大力宣传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发放进度。通过“我的宁夏”、掌上“12333”、支付宝、微信和各合作银行APP等渠道引导持卡群众尽快申领电子社保卡。目前,发放社保卡实体卡302278张,申领电子社保卡147583张,占实体卡的48.8%。

二是召开联席会议,积极与民政、退役军人事务、乡村振兴、残联、农业农村等部门协调沟通,推动社会保障卡实现民政救助、优待补助资金、各项残疾人补贴发放功能,推动社会保障卡在相关领域的普及和应用。

三是社保卡可以在就医购药、住院结算、社保医保缴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工伤保险待遇领取等领域实现应用。新增退休人员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比例达到100%,已基本实现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

四是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联合社保卡合作银行,在社保大厅设置银行窗口,办理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2022年申请区厅为县区域合作银行内增设3个社保卡制卡网点,待批复后可实现就近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