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22-0016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0号提案 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0号提案 协办意见的函

市人社局:

现就政协伊文军委员提出的对返乡创业农民加大扶持力度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是落实平罗县在外人才“归鸿计划”。将返乡创业、任职的副高以上职称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作用明显的农村市级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做出突出贡献的涉农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急需紧缺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学历高校毕业生纳入石嘴山市F类高层次人才认定推荐范围,全面享受相应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初步拟定《平罗县人才优厚待遇保障办法(试行)》,拟对非“双一流”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大中专毕业生,每人每月工作补贴分别1000元、600元、400元,县财政连续补贴2年。引导返乡农民调整创业预期,提高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拓宽政策宣传渠道,线下通过社区张贴海报,利用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厅窗口放置政策解读立牌,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直播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咨询、申报、兑现工作,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为返乡创业农民群体带来更多的实惠。

二是2022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内增设3间直播室,利用抖音平台直播间将“带岗”“带货”“送政策”搬上云端,增强园区线上服务功能,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大创园,提升了平罗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整体孵化功能。现已开展9场直播带岗送政策活动,累计5.1万人次在线观看。借助高仁乡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各乡镇创业园种植养殖示范园等培育创业实体524家,为4名创业个体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万元。  

三是依托全区定点“创业(网络创业)培训机构”,针对创业阶段开展培训,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对“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创办你的企业”“改善你的企业”培训模块分别给予400元、1200元、1600元的培训补贴,网络创业培训给予每人1600元培训补贴。同时成立创业指导团队讲解政策,分析个案、现身说法等,提升创业能力。培训后及时跟踪调查、掌握创业进度、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创业者成功创业。截至目前开展创业培训5期150人,SYB培训2期60人,IYB培训1期30人,网络创业培训2期60人,培训创业人数41人,创业带动就业57人。把“小贷”资金用在创业的“刀刃”上。目前,已为农村种植养殖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32笔377万元,带动就业64人。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