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0/2022-0014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平罗县民政局关于政协十一次会议

17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市民政局

姜文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的提案平罗县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地名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名条例》等地名工作规范性文件,遵守地名命名规则,按照地名命名更名批准程序,严把地名命名更名提交的申报材料,深入开展综合评估、专家论证、征求意见等从源头上减少地名命名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地名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现办理情况如下

一是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对所有街路巷地名标志进行摸底排查,对不规范、不标准、不符合要求的街、路、巷等地名进行清理,对重名同音、名不副实、用字不规范及其它不符合地名法规的名称进行清理更名;对城区街、路、巷地名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了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二是增设或更换街路巷标志。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地名标志》(GB17733—2008)中对地名标志的选材、规格、内容、书写、色彩等标准执行。制定下发了《平罗县二维码标准地名标志牌设置方案》,拟在四年内对全县城区、园区、乡镇街路巷牌进行普查、补栽、更换。经初步摸排,城区内现有路牌261块(大牌201块,小牌60块),需要补栽、更换共计486块。目前,由于城区道路新修和延伸路段增加,正在进行第二次详情摸排和二维码设置信息统计。力求标志设置定位合理,指示明确,辨认方便,式样美观,自成网络,使用文字严肃规范。

三是切实规范地名标志管理。通过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将各种普查登记表、标志牌位置分布图、照片等原始资料整理归档,建立完善地名标志档案。

四是部门联动加强地名管理。地名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实施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住建、交通、公安、自然资源、民政等部门配合完成。加强《地名管理条例》的宣传,充分发挥地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好不同领域内标准地名和命名、审批以及地名标志牌的管护责任,确保居民、车辆顺利通行。今年上半年开展地名文化醉美家乡宣传工作。目前已撰写地名文化短视频脚本31条,拍摄15条,发布12条。近期按照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平罗县崇岗镇农耕文化广场打造“宁夏常青贺兰山地名文化公园”。以“讲好黄河故事,赓续华夏根脉”为主线,在巍巍贺兰山脚下,通过一个个地名展现母亲河灌溉滋养下“塞上渔米乡”的今昔变化,呈现这块土地从战火纷飞到民康物阜,感受这方天空从煤尘扑面到绿水青山。



                       

平罗县民政局

                              2022年7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