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0/2022-0015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8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8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186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市民政局:

现就路玲委员提出的关于关爱独居老人身心健康,共创和谐幸福生活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是近年来全县建成农村幸福院4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3处,农村老饭桌4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点27个。2022年新建5个农村老饭桌,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在建设中。

二是督促各乡镇“三留守关爱员”对辖区范围内有需求的老人实时开展入户巡访,各居家养老服务站深入辖区走访的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熟知自己辖区老人基本情况。建立老年人档案874人,更新老人数据8101条,迁档1020人次,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氧、理发等居家服务,并且积极宣传老年服务热线12349,解决老人需求订单1126单,让老人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便捷上门服务。全年共入户巡防33552 人次,解决问题 3784件。

三是组织开展农村养老大集巡回服务,有义诊、理发等环节,走访独居、特困老人家中分组入户打扫卫生、检查用电安全。巡回服务大集集中开展“慢病防治”“食品安全知识”“养生知识”“饺子宴”“长寿面”“端午粽子节”“母情节”等主题活动。对偏远老年人进行入户巡访和数据采集建档,巡回服务大集今年1月到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31场次,巡访农村空巢老人557余人。极大满足了独居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共创和谐幸福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罗县民政局

2022年7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