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0/2023-0002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9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教体函〔2022〕33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9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教体函〔2022〕33号

市教体局:

现就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增强石嘴山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平罗县教体局关于加强科普教育工作的通知》,把社会实践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教育的整体规划,引导学校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实践活动。

二是落实劳动课程,优化中小学课程设置,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普通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每周课外、校外劳动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少于2小时,其他年级不少于3小时。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打造校级劳动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到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劳动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三是充分挖掘科普教育资源,利用VR教室、机器人、3D打印、水火箭、纸飞机等项目,积极开展科普实践活动,组织各中小学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安排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资金,结合研学旅行先后组织2800余名学生走进科技馆开展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机会。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2022712

联系单位: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952-38161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