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一图读懂 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时间:2021-09-17
来源:平罗县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政策课堂开讲啦!



  政策课堂(二)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小微企业是激发市场活力的主体,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2020年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强调,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支持下,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更好发展




稳岗返还是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稳岗补贴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是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今天来了解一下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




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企业

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展改革委 教育厅财政厅 宁夏军区动员局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宁人社发〔2021〕85号)文件规定:

1. 从2021年1月1日起,参保企业依法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并按规定履行缴费12个月以上;

2. 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0%的,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即可申请。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比例是多少?




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

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实施。

          


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稳岗返还材料应附:

1.《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稳岗返还补贴申请表》;

2. 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证明;

3. 营业执照复印件;

4. 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5. 承诺书;

6. 基本账户信息。


    


如何联系?在哪办理?




咨询电话:0952-3816687

办理地址:平罗县怀远大街与宝丰路交叉处向北100米,社会保障大楼1楼就业创业服务局人力资源办



END




原文链接: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http://hrss.nx.gov.cn/zcfg/cyjy/202112/t20211222_3243573.html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